请交物业费

Carpe Diem

月球上的人 02


-神仙?
-妖怪?
-谢谢。
《大话西游》





02

裴珍映总觉得他在哪里听过这个声音。
可能在某一个下雨天昏昏沉沉的睡梦里,或者在某晚八点档的电视节目里,或者在人来人往嘈杂的街头。
但仔细想想又觉得不是,好像没有这么沙哑,那应该是朝气蓬勃带着少年独特味道的音色。

对方反倒没有犹豫,单刀直入认真地自我介绍。
“我叫赖冠霖,赖是耍赖的赖,冠是冠军的冠,霖…”他修长的指尖朝着外面一点,“就是这个,雨林霖。”

裴珍映脑子短路。
“不不,这是阵雨。你的霖是久下不停的雨。”
说完自己都拍脑门儿觉着尴尬。

赖冠霖却噗嗤笑出声。
“还是老样子呢。”
“嗯?”
“不让我进去坐坐吗?”赖冠霖声音里埋着喃喃的鼻音,“外面好冷。”
裴珍映着才注意到赖冠霖穿着黑色的衬衣已经完全被雨水浸透,贴在胸膛的布料下隐隐地勾勒出专属于少年的酮体。
裴珍映脸颊一热,侧过身去。

赖冠霖走进门来,脱掉鞋子,径直走进浴室,娴熟地拿起右手边的毛巾,在淌水的头发上擦了擦,又走进厨房,倒了一杯热水,自己小心翼翼抿了一口,端着走出来,冷不防地递给了裴珍映。

“你拿着伞,是要出去吗?”

裴珍映着才反应过来,慌忙摇着头,溢满了玻璃杯的水险些洒出来。


如果他没看错的话,这个人,刚才的一系列动作都一气呵成,好像,在这里住过很久一样。
裴珍映脊梁骨发凉。

“你……”他看着坐在沙发上解开自己最上两颗纽扣的赖冠霖,声音有些发抖,“你到底是谁啊。”

赖冠霖看了看他,但很快又挪开了目光,盯着窗台上那盆快死掉的仙人掌。
“对啊,我到底是谁啊。”他自言自语般呢喃,“我怎么会在这儿,为什么会在这儿呢……”

“你不要绕圈子!”裴珍映有些急躁了,可他没办法对那张茫然的脸生什么气,只能自顾自假装厉害。“你赶快说清楚,要不然我报警了啊!”
“报警”两个字实则没有什么威慑力,赖冠霖看着他,眼神里依然是无限延伸的柔软。

“我说我是外星人,你会信吗。”

裴珍映把手里的玻璃杯放在一旁的鞋柜上,杯底磕在合成塑料上,发出一声闷响,水面晃了几晃,洒出小半。
“人模人样的,你怎么不说你是神仙?”他拿伞尖指着赖冠霖,“少拿这种伎俩骗人,你知道我是学什么的吗?”

“物理学。”赖冠霖伸出手,轻轻的把伞尖按了下去,“准确点说,是研究宇宙物理学。”

裴珍映瞪大了眼睛。
“你胡乱猜的!”

赖冠霖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,低垂眼眉的样子有些虚弱。
“你今年二十岁,你上大学二年级,你半年前搬到这里,你最喜欢的东西是天文图,方程式和大话西游,你最想做的事是登上月球,还有时光穿梭。”
他缓缓地抬起头,撞进裴珍映小鹿般慌乱的眼睛。
“裴珍映,这样的程度我还是胡乱猜的吗?”


裴珍映抖了一下。他感觉自己正赤身裸体地站在赖冠霖面前,没有一点秘密可言。他害怕这个人再说下去,会把他洋葱似得剥开来,五脏六腑都知晓个清楚。
他分明在心里拼命地说别去看,眼睛却磁石相吸般被牵着看向赖冠霖。
在那份大海一般溺人的温柔里,多了几分黑白分明的认真。


“你信我。”赖冠霖仿若祈求般的说,“我不是来害你的,我是来救你的。”


裴珍映的心一寸一寸柔软下来。
他再开口,声音小了很多。“那你总要告诉我你为什么会…会突然找到我,什么事情总要有个理由吧。”

赖冠霖撑着昏沉沉脑袋,脸色苍白。
“不,没有理由。”他的声音越来越弱,“你会知道的。”
他不再说话,垂着脑袋像是睡着了。

裴珍映蹑手蹑脚地走到跟前去,手背还没有触到赖冠霖的额头就已经感觉到了滚烫。
他叹了口气,手臂绕过赖冠霖冰凉的后颈,轻轻地把他放倒在窄窄的沙发上,赖冠霖蜷着双腿,婴儿般平静又安稳。
裴珍映给他盖了两床被子,又有些留恋同滚烫肌肤间的触感,手背在额头上试了又试,过一会儿又用指腹蜻蜓点水般的在赖冠霖眉间抚摸了一下。

裴珍映想,赖冠霖生病了,所以不能赶他走。
但其实就算他活蹦乱跳地健康痊愈,他依然会把他留下来。
可能是过厌了独自一人孤独自矜的生活,又或者他真地相信了赖冠霖的一番鬼话。
但不管怎样,赖冠霖已经自作主张地闯进了他的生活。

裴珍映没法改变。
他也不想改变。



赖冠霖朦朦胧胧里醒来的时候,裴珍映盘着腿沙发边的混纺地毯上,巴掌大的小脸一丝不苟地挂着严肃的表情。
“我会找个机会把你给解剖掉的。”他对赖冠霖说。

赖冠霖梦呓般嘟囔了什么,然后把手从厚重的被子里抽出来,手心被汗浸湿了,他朝着裴珍映张开怀抱。



“来吧。”


评论(13)

热度(18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