请交物业费

Carpe Diem

伊甸园 01

*我回来了
*「银翼杀手」AU/仿生人x人类/ooc预警

01


“…曾经的仿生人如同过街老鼠,惨遭人类赶尽杀绝,而今天,在经历了几百年的抗争后,仿生人们终于成为了世界的主宰…”

“你就不能把声音调小一些吗?”姜丹尼尔的脸突然出现在全系投影的右上角,“我正在和别人说话。”
赖冠霖微微扬起头,看着荧幕上那位以激昂语调播报着的女仿生人。
“啧…”
他懒散地躺在那张黑色漆皮的沙发上,苍白的手指向下滑了滑。

音量低了一点点。

“…人类总是质疑仿生群体没有真正的情感,因此曾经将移情能力*测试作为判定是否为仿生人类的标准。而在二十年前,我们的仿生学家终于开发出了能够优化仿生人情感系统的内核芯片,而对于感情发生的训练也极为简单,那就是由生存时间较长的仿生人收养初生的仿生人,通过组成「家庭」来传授给新仿生人生存本领与处世之道…”

“嘿——”赖冠霖兴奋地大喊着,“看,丹尼尔,就像你和我一样!”
沙发后光滑的白色大门打开了,姜丹尼尔走进来,一边解开了西装的扣子好让自己放松些。
“赖冠霖小朋友,”他径直绕过沙发走到咖啡机前,端起那杯已经备好了的,放在唇边轻轻呼气,“我跟你说了多少遍,来公司找我的时候提前跟我说一声,发句话就那么难吗?”
“哎呀,我忘记了嘛。”
赖冠霖从沙发上爬起来,头发有些乱糟糟的,指尖一划,音量又倜然增大了。

“…另外一种增强移情能力的方法,即为仿生人之间的婚姻关系,在拥有了基本的生存能力后,仿生人将有权利相互选择作为伴侣,组成新家庭并计划领养新的仿生人…”

“你和你带回家过的那些小仿生人们,也会忘记发消息吗?”姜丹尼尔把喝了一半的咖啡放回吧台,“我看你发那些调情信息的时候可是毫不吝啬。”
“你又偷看我的记录!”赖冠霖气急败坏地跳起来。
“这可不能怪我,”姜丹尼尔说道,“可是你叫我帮你甩掉他们的,我总得知道你们都做了什么。”

赖冠霖气鼓鼓地重新做回沙发里。

“说实话,冠霖,我觉得你也是时候物色一下自己的伴侣了,也许等你结了婚,能稳重些…”
“那些仿生人根本就是看中了我们家的钱,每次一知道你是我的家长,就开始甩都甩不掉。”赖冠霖把脑袋枕在沙发靠背上,“明明就没什么移情能力,还偏要说是爱我……”

仿生人哪懂什么爱。赖冠霖想。
尽管他自己也是这其中之一。


姜丹尼尔看着他叹了口气,接过AI管家递来的电子烟。
“说吧,今天跑过来又有什么事?”
“哦,”赖冠霖突然变得精神抖擞,“我想借你的新车开一开。”
“什么?”姜丹尼尔险些被自己吐出的蓝莓味烟气给呛到,“你怎么知道我买了…”
他看着赖冠霖灿烂天真的笑容,扶起了额头。
“啊…又是尹智圣。”
“可不可以嘛,哥——”

这个称呼一出来,姜丹尼尔就知道,他铁定拒绝不了了。
他不得不承认赖冠霖很聪明,他被制造出来的时候,那些仿生学家一定花了大把的功夫在他的脑芯片里。
但这和移情能力并无关系。

“拿去吧。”姜丹尼尔把车子的ID卡甩给他,“你要是敢把你的指纹录进登录系统,你就和这辆车一起开去殖民星球,别回来了。”
赖冠霖心满意足地把卡揣进兜里,笑得合不拢嘴。
“知道了知道了,丹尼尔哥最好了!”
他扑过去拥抱了自己的家长。

实际上大部分仿生人都不习惯拥抱,毕竟这是从人类那里传来的低级而肉麻的习惯,很难被仿生人接受和应用。
姜丹尼尔明白,这孩子的移情能力也进步得飞快。


“冠霖,你也许会成为一名出类拔萃的仿生人。”
赖冠霖眨了眨眼,一只手还搭在姜丹尼尔宽厚的肩上。
“你是在夸我吗?”
姜丹尼尔捏了捏他的鼻子,“我是说,如果你能乖乖听我的话。”




姜丹尼尔大概是很爱惜自己的新车(也可能是为了防止被赖冠霖发现),因此没有停放在办公室外的停车坪上。
前往顶楼车库的路上,赖冠霖乘电梯飞速上升,修长的手指不停把玩着那张ID卡。
看守车库的小机器人正不断从它圆滚滚的头部发射红外感知光线,偌大的车库里,还有成百个一模一样的。
“早上好,赖冠霖先生。”机器人发出设定好的问候声。

“早上好,”赖冠霖看着他,“我要找编号Kd961210的车。”
“好的,请您稍等。”


“冠霖?”
一个好听的女人的声音在身后响起。
是Celeste,姜丹尼尔法律上的合法妻子,一个同样优秀的女仿生人。
“你什么时候来公司了,也不说一声,”她笑盈盈地走过来,“怎么,看中你哥哥的新车了?”
赖冠霖正要开口,一旁的机器人刚好查出了车的位置,正在传送定位。
“对啊,看来最近你们是赚了不少,”赖冠霖朝车的方向走过去,“殖民地的生意应该很好做吧。”
“其实你哥哥一直有意想让你来公司一起工作,”Celeste跟上来,“毕竟你的条件很好。”
“但是遗憾我并不是军队出身,所以我对武器买卖怎么都不感兴趣。”

赖冠霖已经看到了那辆停在玻璃防护间里的银白色车子,他加快了脚步想要甩开身后喋喋不休的人,尽管这个几乎完美的女仿生人的确在过去的二十年里,和她的丈夫一起教会了赖冠霖如何生存。
“但你可以试试…”
Celeste的话还没说完,车库里就突然向起了警报。
“天啊,也许有什么东西闯进来了。”她说着,淡定地接通了公司的电话。
“这是怎么回事?你们尽快…冠霖!你先不要乱跑…”

赖冠霖没理会她,一心奔着那辆近在咫尺的车去了。
他愉悦地跳进玻璃罩里,才突然觉察这个透明的空间里还有另一个人的存在。


车底躺着小机器人破碎的尸体,那些金属块散落的到处都是。
男孩手里还拿着犯罪武,一把安装了消音系统的旧版电磁步枪。
他看到了赖冠霖,于是颤抖着把枪口对准了过来。

赖冠霖愣了愣。
外面传来Celeste的声音。
“冠霖!警卫说公司闯进了携带武器的人类,你先和我下去,等他们处理安全了再走!”


赖冠霖重新把目光定格在面前这个正冲他举着武器的人类男孩身上。
“你好。”他对男孩说,清晰地看到那双握着步枪的手不住的颤抖。
Celeste的高跟鞋声已经越来越近。

赖冠霖冲过去,轻而易举地打掉了男孩手里的枪。
“不想死就闭嘴。”
低语时他的嘴唇碰到男孩柔软的耳垂,有股独特的气息充盈了赖冠霖的感知系统。
来不及多想,他打开车门把这个瘦弱的人类塞了进去。


“刚才是什么声音?”Celeste走到玻璃门前问。
“唔…可能是这些傻了吧唧的小机器人又撞到哪里了吧。”
赖冠霖说着也坐进车里去,ID卡的验证上出现了姜丹尼尔的脸。
“你注意安全,”Celeste又走过来一步,“别再撞坏你哥哥的车了。”

赖冠霖点了点头,余光瞥见了背后的小小身影,轻轻笑了一下。
“我会的,你们如果抓到了那个人类,记得跟我说一声。”
“哦,那应该很快,”Celeste笑着说,“又不是什么难事。”

赖冠霖输入了一串代码,然后车子轻微的震动后,一点点悬浮。
他没有回应Celeste的告别,自顾自操控着码力,车子一阵轰响后,嗖的一下飞出了大厦。


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赖冠霖在等车子变平稳,好让他开启自动模式。
男孩犹豫了一会儿,用发哑的声音回答他。
“裴珍映。”
“你知道吗,按照法律,我现在应该把你送去警署。”
他终于按下了自动键,于是有充足的闲暇扭过头去观察后座上的人。
“然后他们会送你去殖民星球,你去过吗?”

裴珍映摇头。
“我也没去过,但我听说那里寸草不生,漫天黄沙,到处都在战争,”赖冠霖故意压低了声音,“会有很多面目可怖的外星生命体,杀人不眨眼…”
他很满意看见对方的眼睛里透出一丝畏缩和恐惧。

“你怕吗?”


裴珍映抬起头看他,车子里光线很暗,但是他那双眼睛却始终亮着光。

赖冠霖见过很多漂亮模子里制造出来的仿生人,印象最深的一个有着玻璃球般的湖蓝色眼睛,赖冠霖曾因为这双眼睛而和他交往了一段时间,可不出一周,他就觉得厌烦了。
相比之下裴珍映的眼睛很一般,甚至可以说,他作为人类的整个躯体都显得很一般。
可赖冠霖挪不开视线。

“裴珍映。”
他朝这个眉头紧皱的人类凑过身去。
“如果你求我,我就不把你送过去。”


赖冠霖听说过,大部分人类都是不愿屈服也不懂服软的蠢货。
因此,当他听到裴珍映用他那略发沙哑的声音说出“求求你救救我”时,他脑芯片里精密计算的程序有些空白死机了。



他看着裴珍映。
眼前的男孩带着人类一切独有的特征,怯懦却横冲直撞,眼神里总燃着一簇簇的微弱火苗,身体瘦弱又单薄,他身上那股淡淡的奶香味,是任何一个仿生人都不曾拥有的。


我要把这个叫裴珍映的人类偷偷带回家。
赖冠霖想。

我一定得把他带回家。






*移情能力:
移情能力是设身处地理解他人感受的一种能力。是人类固有的、区别于其他动物特有的能力。

评论(40)

热度(32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